close

參考: http://space.itpub.net/166523/viewspace-153332
        http://scnblogs.techweb.com.cn/sapkevin/archives/1613.html

step 1:
t-code: spro
Implementation Guide for R/3 Customizing (IMG)
->Materials Management
->Purchasing
->Environment Data
->Define Default Values for Buyers
->Settings for Default Values

img.png   

maintain a default value. (on detail view -> Indicators tab page, you can set SPACE value in field 'Default value for info update indicator in purchase order' )

 img1.png  


step 2:
t-code: SU01
entry 'Maintain User' screen on change mode
on Parameters tab page, add a entry: parameters : EVO, value : 1 ( which you maintain in step 1)

img3.png  

 

ME21N作PO时的infoupdate选项缺省值的设置

在我的一个讨论SAP知识的QQ群里,有个人问了这么个问题:在用ME21N作PO时,在material data视图中有个infoupdate钩选项,缺省值是钩选的。这个钩选是在哪里设置的?即下面图中划圈处是由哪个设置控制的。为什么每次进到这个画面时,它总是钩选的?

image

看到这个问题后,我想都没想地回了一句:去供应商主数据里看。过了一会,我突然发现我可能是错了,在供应商主数据中哪有这个设置啊。我的这个回答是想当然的,没经过大脑的,肯定误导人了。我立即打开我的IDES,先在供应商主数据中找了一遍,确实是没有,唉,我把人家给误导了。那这个设置是在哪呢?

我在系统中找了一通,没有什么头绪。我把我以前的笔记又翻了出来,也没有相应的记录。不经意间看到笔记上有个用户参数的设置,看着这个user parameter,我好象想起这可能就是答案,去后台看看。

image

找到这个路径。点击image

image

双击image

image

这是定义采购员的user parameter的画面。你可以自己修改其中的缺省值,或者新建一个你自己的缺省值。我们以01这个缺省值来看其中的内容。

双击这个01。

image

在这里,你可以定义各种缺省值,可以定义的视图有这些。

image

对于其它视图的内容,我以后再研究写笔记,这次就不看了。

我们这次只关心这个PO中的infoupdate钩选框。不知你是否注意到这个栏位。

image

图中划圈处就是控制PO中的info record update的选项栏的取值的。我们现在的选择是A,即要更新的,不管带还是不带工厂的。如果我们把这个栏位设为空,即不更新,保存这个设置。

我们再把这个值赋予采购员的用户参数,看看效果如何。

回到前一个画面。

image

我们再双击image

image

在划圈处,我们输入我们要赋予采购员参数的用户名。这里的kevin是我的用户名。

点击image

image

这是进去后的画面。对于这个画面,你是不是有些熟悉?是的,这就是我们建立新用户的SU01的画面。

我们选择parameters这个视图。

image

在这里,我们增加个EVO参数,这个参数就是定义采购员的缺省值的。

我们在空白处输入”EVO”,再按回车。

image

系统自动将这个参数调出来了,参数值为空。我们输入刚才我们修改的那个01。

image

随后我们点击image 保存。系统提示image

我们重新来作个PO,看那个infoupdate栏位现在是什么样。

image

看,这个infoupdate栏位缺省值已经变为不钩选了。看来,这个栏位是受采购员用户参数控制的。

从测试中可以看出,在SU01中,用户原先是没有这个EVO参数的,用户在作PO时,系统默认是钩选infoupdate栏位的,要想不钩选,则需要另外定义的。相似的设置,也是与这个栏位一样的,有时间真的需要看一看这个参数视图。

另外,在定义采购员参数的那个视图中还有这个选项的。

image

就是在info record update中,我们刚才讨论的是PO的选项,在其下面就是quotation,其值也是A,说明在quotation中也有类似于PO的infoupdate的钩选框的,使用方法与上面的说明是相同的。

看来以后不能想当然地就回答问题了,否则容易误导人的。呵呵,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nfoupdate info info record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